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省企业首席质量官协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
2021-05-11 18:29: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方方 记者 陈茜)5月11日下午,江苏省企业首席质量官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江苏省企业首席质量官协会章程、选举办法和理事会工作规则等制度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会监事长,组建了协会首届领导班子。

成立省企业首席质量官协会,是江苏省深入实施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创新举措,对培养质量管理人才、促进企业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指出,我省是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发源地,2009年在南通率先开展试点,2012年起向全省推广。

朱勤虎强调,希望借助协会这个平台,把首席质量官队伍更好地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引导大家努力当好“四个者”:一是当好质量强企的引领者,二是当好质量攻关的主导者,三是当好质量管理的创新者,四是当好质量文化的倡导者。省企业首席质量官协会成立后,要紧紧围绕引导会员当好“四个者”的使命要求,认真履行协会章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践行服务宗旨,努力架好“桥梁”,当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搭好“平台”,促进质量信息、技术、人才、管理方法等资源要素互通共享;做好“示范”,努力成为在社会上有公信力、在省内外有影响力的示范性社会组织。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江苏省企业首席质量官协会是由省市场监管局主管,经省民政厅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苏州市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万邦生化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协会成立后,将致力于宣传质量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质量强国、质量强省战略,搭建政府、企业、质量人才沟通的桥梁,协助政府部门深化推进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引导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促进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加强首席质量官业务水平和能力建设,为质量强企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标签:江苏省;协会;质量官协会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