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省开展侵权假冒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2021-04-23 15:01: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方方 记者 陈茜)4月23日上午,江苏省侵权假冒商品集中销毁活动在南京举行,此次活动由省和南京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市场监管、海关、公安、文旅等部门共同参与,邀请新闻媒体参加。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徐永康参加活动并讲话。市场监管总局专门派人现场见证此次销毁活动。

此次活动规格高、力度大、形式新,是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重要配套活动,由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湖北省为主会场,江苏省为十五个省(区、市)分会场之一。十六省(区、市)主分会场联动,云上直播同步销毁。

本次集中销毁活动,我省销毁物品包括食品、化妆品、酒类、服装鞋包、疫情防控用品、汽车配件、建材、非法出版物等15大类、12万余件,共计190多吨,展示了我省开展打击侵权假冒、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的成果,表明了我省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的信心和决心,震慑了不法分子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

徐永康指出,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突出重点领域,聚焦重点商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重点领域整治成效明显,协同联动不断强化,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宣传引导形成声势。下一步,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牵头各成员单位,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深入推进重点领域、重点市场、重点产品整治,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推进打击侵权假冒、保护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新提升新进展新突破。一要继续深化重点领域治理。紧紧围绕侵权假冒易发高发的互联网、农村和城乡结合部、进出口环节三个重点领域,下大力气开展专项整治,查办一批大案要案,惩治一批犯罪分子。二要不断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坚持打建结合、标本兼治。在严厉打击的基础上,加强机制建设,提高综合治理能力,努力铲除侵权假冒滋生的土壤。三要积极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加强社会监督,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作用,推进行业自律,引导企业开展自主维权。进一步完善举报投诉制度,发挥媒体和社会公众监督作用,共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标签:侵权;假冒;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