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省市场监管局与无锡市协同发力推进质量基础设施建设
2020-08-28 15:39: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自6月4日省市场监管局与无锡市政府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充分利用这一高质量发展条块对接平台,同心协力、同频共振,推进国家质检中心、计量中心等质量基础设施建设。

一是“望闻问切”抓指导。省市场监管局在日常指导基础上,8月6日、19日专程赴无锡开展专项调研,通过实地查看检测实验室软硬件配置情况,座谈了解机构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开展现场指导、沟通交流、对接研办。二是“挂图作战”抓落实。省市两级分别围绕支持无锡市打造现代产业发展关键技术支撑平台细化实施方案,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有条不紊、协同推进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三是“快马加鞭”抓推进。在省市两级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国家增材制造产品质检中心和国家物联网感知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都已通过省局预验收并申请总局最终验收,国家陶瓷耐火材料产品质检中心、省生物医药设备计量中心、省扭矩仪器计量中心等申报准备工作都已完成,国家高端储能产品质检中心建设按计划推进中。

下一步,省市双方将继续紧扣合作协议,建好建强各级质检、计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发挥质量技术基础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打造无锡产业发展的“硬核”实力。

标签:计量中心;质检;市场监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