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召开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示范性工作推进会
2020-08-04 16:27: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7月30日下午,全省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示范性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市召开,会议由省食安委办公室、省市场监管局、江苏银保局联合主办,省食安委办公室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冯兴汉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各地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示范性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目标任务。

田丰指出,建立实施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我省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示范性工作应势而为,是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拉高线”项目,既是为全环节、全天候食品安全提供全方位保障的需要,也与食品安全法确定的食品安全工作实行预防为主原则不谋而合。田丰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制度、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明确工作重点、打通工作堵点、消除工作痛点,在全省逐步建立起责任保险与食品安全工作紧密结合的良性互动激励约束机制和风险防控机制,推动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促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坚守底线,咬定全国率先领先工作目标,始终将公益性挺在最前面,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并坚守廉洁底线,确保工作“零投诉”。要进一步固化工作经验,大胆探索创新,加强宣传推广,注重总结提高,力争形成有一定含金量的研究成果,为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如何服务于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贡献江苏智慧。

会上,有关设区市、区市场监管局、江苏银保监局以及部分保险机构、第三方评估机构、规模以上食品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标签:食品安全;市场监管;食品安全责任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