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陈琪宏副局长赴宿迁、扬州开展访企问需调研
2020-08-26 15:30: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医用物资的保供稳价情况以及直销企业的经营现状,8月18-20日,省市场监管局陈琪宏副局长带队赴宿迁、扬州开展访企问需专项调研。

调研中,陈琪宏副局长先后走访了江苏亿茂滤材有限公司、扬州完美日用品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转供电价格政策执行与农贸市场明码标价情况,专门听取了宿迁、扬州两地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汇报。每到一处,陈琪宏副局长都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的方式,仔细询问市场主体的经营状况,详细了解市场主体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市场主体增强复工复产的信心,树立依法经营的理念,不断规范自身经营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陈琪宏副局长指出,监管是职责,服务是本质,监管要服务于防控大局、服务于复工复产。在推进落实“六保”“六稳”任务中,访企问需是服务市场主体的重要内容,是履行监管主责的关键举措,要通过访企问需,找准监管与服务的结合点,实现监管与服务同频共振,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与激发市场活力的政策环境。一方面,创新举措重服务,及时摸清影响市场主体发展的关键问题,认真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等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对接提出服务企业的有效举措,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另一方面,突出重点强监管,善于发现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的违法线索,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大力查处涉企违规收费等行为,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减轻企业经营负担。

标签:复工;市场主体;市场监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