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江苏首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建验收
2020-08-26 15:29: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组对由苏州市计量测试院承建的江苏省冷链物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进行筹建验收。验收组依据《江苏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管理办法》、《江苏省冷链物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建任务书》,通过现场考察、资料核对、与承建单位人员交流,认为该中心战略定位与战略目标明确,建设与发展思路清晰,计量测试项目能力、科技创新能力与成果、产业中心运行能力与成效、硬件和软件建设基本达到规定要求。

江苏省冷链物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有温度仪表实验室、中温实验室、湿度实验室、辐射温度实验室、标准铂电阻实验室、高温实验室等6个专业实验室,覆盖90%以上产业所需的量值溯源能力、关键参数检测能力,主要为生物医药、冷链物流等产业中用于冷链监控系统、灭菌器、培养箱、冷藏车、冷藏箱等场所的温湿度监控仪器提供满足GMP/GSP要求的校准和验证服务,为企业产品研发、质量管控、物流运输提供计量技术支撑。

近两年,中心在建设的同时,努力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年服务企业100余家,提供计量解决方案100余项。联合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等单位起草发布了GB/T 34399-2017《医药产品冷链物流温控设施设备验证性能确认技术规范》,为冷藏车、冷藏箱、冷库验证填补了行业内标准的空白;主动对接苏州“一号产业”和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开展前瞻性计量测试技术、产业关键共性计量技术研究,重点解决“测不了、测不全、测不准”的痛点难点;努力为生物药、医疗器械、光通信、软件、集成电路、智能设备制造等10个重点产业链提供产业服务。

标签:计量;测试中心;江苏省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