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七个一”活动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2020-05-20 15:17: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提升我省平台经济发展规范化水平,省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系统开展“七个一”活动。主要包括:一次调查摸底,多渠道摸清全省电商平台的底数,尤其关注新业态电商平台;一次调研走访,了解掌握平台治理的具体措施与不足,听取意见与建议;一项课题研究,开展全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落实法定责任情况专题研究,评估整体成效,查找共性问题,提出系统解决方案;一次企业自查,聚焦平台治理的八个方面,推动平台查短板、找漏洞、补不足,提升自我规范能力;一次集中指导,针对平台治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行政指导;一次专题研讨,开展全省电商平台规范化管理的专题研讨交流会,形成规范平台治理的制度成果;一次商企对接,指导电商需求大的复工复产企业,与电商平台开展对接活动,拓展企业销售渠道,增强平台经济发展活力。

此次“七个一”活动是我省市场监管部门着眼服务“六保”工作大局,更好发挥平台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作用的举措。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将有力提升电商平台在准入管理、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管理规范化程度,为我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标签:电商;共性问题;治理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