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信用与风险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04-26 15:12: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4月24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信用与风险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省局副局长王俊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陈柯主持会议。

王俊胜对2019年全省信用与风险监管工作进行了回顾,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系统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希望条线上下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创新进取,把工作抓得更紧、步子迈得更实,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的工作任务。一要从更高站位认识和把握条线工作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领会新形势、切实完成新任务,对照“在全国领先率先、在地方有为有位”的目标定位,在新体制、新起点上展现信用与风险管理新作为,创造更多领先全国的江苏经验。二要以更大力度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围绕高标准完成市场监管领域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这一目标任务,切实发挥牵头作用,迅速行动、注重实效、加强协调,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举措落实。三要从更深层次推动信用监管效能提升。加快推进年报工作、持续推进信息归集、深入推进失信惩戒,加快构建覆盖事前、事中、事后全环节的监管机制,充分发挥信用的“基础桩”作用。四要以更实举措防范化解市场监管领域重大风险。围绕5大领域19项风险点,探索风险监测预警、信用分类监管和风险交流研判,统筹推进风险监管工作,让风险防控跑在监管之前,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五以更实作风保障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创优争先拉高线、真抓实干勇担当、廉洁自律重形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上,省局信用与风险局负责同志就条线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并对年度条线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南通、镇江、泰州、宿迁等4个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省局信用与风险局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苏州工业园区、张家港保税区局分管负责同志、信用与风险监管机构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风险;监管工作;信用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