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举行2020年云上“5·20世界计量日”活动
2020-05-20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记者 陈茜 通讯员 方方)今天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上午举行2020年云上“520世界计量日”活动启动仪式。江苏省社会公用计量标准信息共享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通过向社会全面公开我省5千多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的基础信息和检定校准能力信息,将帮助广大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更加便捷地获取所需的计量技术资源,也将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相关领域监管提供有力支撑。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冯新南介绍,市场监管部门发挥计量职能,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对通过计量工作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截至4月底,全省累计出动计量技术人员1.8万人次,检定(校准)各类疫情防控计量器具7万余台件,服务医疗卫生等重点单位近万家,服务复工复产企业3.7万家,减免费用2700余万元,为江苏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的计量保障。

活动邀请了国家眼镜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副主任刘红军开展以“精准制配眼镜 呵护视觉健康”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在中国江苏网和“新江苏”客户端进行同步直播,在线服务眼镜制配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消费者科学选配使用眼镜,保护视觉健康。讲座反响热烈,网友“一叶扁舟”表示,“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使大家对眼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以后挑选和使用眼镜也提供了非常细致的方法,希望类似的直播讲座活动多举办。”

当天下午,省计量院还通过中国江苏网和“新江苏”客户端,带领网友“云游”计量实验室,深入了解计量器具检定(校准)过程。“不被邻居干扰”的电磁兼容实验室、“全江苏最安静的地方”的全消声室、“检测你的球圆不圆”的三坐标实验室、“你的长度由我定”的大长度实验室、“决定温度计准不准”的温度计实验室、“你的秤准不准由我说了算”的国家自动衡器型式评价实验室……9个“宝藏”实验室,计量院技术人员不仅详细介绍了精密仪器和应用领域,还展示了具体实验过程。网友“小羊”表示,“云游实验室,不仅增长了对检测设备的认识,还对计量惠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计万以诚,量物为一。计量工作与我们的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江苏计量人也将进一步发挥计量技术优势,主动走进企业、服务企业、精准施策,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标签:计量;实验室;计量技术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