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特种设备监察人员赛场竞技
2023-12-13 13:57: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尹文文 杨勇)为全面检验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培训成效,进一步促进监管人员提升能力水平,适应新时期安全监管工作新需求,12月4日至6日,由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南通市人社局、南通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海门区市场监管局、江苏特检院南通分院承办的南通市第五届特种设备监察人员技能竞赛顺利举办,来自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的56名选手参加比赛。来自南通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的选手王天生获个人奖第一名,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获团体一等奖。

本次竞赛分为团体、个人两大块,团体环节采取全员参与的形式,将各地的平均成绩作为团体奖排序的依据;个人竞赛在理论考核的基础上增加实操环节,选择了门座式起重机、快开门压力容器两个实操项目,在项目的设置方面,既着重考虑监管的重点和难点,又兼顾比赛的竞争性和专业性,采用直接在特种设备智慧监察系统内填写检查记录的方式,进一步检验各一线监察人员对信息化监管的熟悉程度。

在门座式起重机、快开门压力容器比赛现场,通过人为设置隐患,要求各位选手在18分钟之内,按照《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办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全面检查,既要核实现场资料的真伪,又要鉴别设备本体及操作过程存在的隐患。通过模拟执法检查和无纸化监管,考验选手监督检查的规范性、隐患排查的敏锐性以及特种设备安全智慧服务平台应用能力,全面展示参赛选手监察业务水平。

自2019年以来,南通市每年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技能竞赛,这一做法已经成为该市特设条线队伍建设的优势和传统。五年来,南通在竞赛模式上寻求突破、在竞赛成果上取得实效;五年来,南通的竞赛项目覆盖了所有常见的特种设备;五年来,南通挖掘了一大批优秀的基层监察人员;五年来,南通为全省探索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监察人员竞赛模式。

标签:南通市;市场监管;南通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