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如皋市场监管局九华分局“四举措”提升农村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2023-12-08 15:14: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九华分局“四举措”落细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强化农村食品安全建设。

一是动态摸排加强管理。监管人员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及时梳理更新,精准掌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底数,同时做好“一户一档”,完善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建立,通过动态管理做到“底数清、状态明”。

二是深化落实“两个责任”。监管人员深入贯彻总局《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聚焦“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开展,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三是强化宣传积极引导。监管人员将法规宣贯与监督检查相结合,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食品安全知识,运用“餐饮单位红黑榜”等方式,积极引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提高思想认识、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四是严排隐患强效执法。监管人员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关注群众在食品安全领域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以有效的执法严厉打击销售过期食品、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徐 妍

标签:监管人员;食品生产;农村食品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