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惠山区市场监管局: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2023-12-01 15:15: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近期,无锡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启动餐饮食品安全环境卫生专项治理行动,重点盯好“五个环节”,着力提升全区餐饮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水平。

盯好餐厅后厨环境,敲响“清洁钟”。执法人员走进餐饮单位前厅、后厨,重点对设施设备维护、餐厨废弃物处理以及防病媒生物管理等方面开展检查,要求经营单位定期对加工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清洗,及时清理杂物,不得外溢出存放容器,保持地面整洁、排水沟通畅,增加防护网,防止有害生物侵入,保证加工经营场所和就餐区域清洁卫生。

盯好人员健康管理,扣紧“责任链”。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人员晨检记录,要求经营单位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健康档案,每年定期开展健康检查,从业人员取得健康证、通过岗位考核取得合格证后方可上岗。

盯好食品验收贮存,拧紧“安全阀”。执法人员对食品原料的供货商资质、检验报告及进货验收记录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原料是否脱包入库,食品标签是否齐全等,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要从原料验收、质量控制、卫生管理、贮存运输等方面严控食品质量安全。

盯好入网餐饮经营,绷牢“干净弦”。执法人员督促从事入网餐饮的服务者,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经营项目从事经营活动,在加工制作过程中,严格检查加工的食品及原料,按照相关要求对餐饮食品进行包装。全面推行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封签”模式,鼓励全区入网餐饮企业对配送食品进行封签,给外卖食品加上一把“安心锁”,让消费者“点得放心,吃得安心”。

盯好网络热点事件,织密“安全网”。执法人员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动态,加强信息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处置突发事件和问题,根据食品安全相关热点事件,举一反三迅速行动,不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夜查、突击检查,用“铁脚板”织密食品安全网。

截至目前,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检查餐饮服务提供者309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贮存等问题73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下一步,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强化日常监管,加大打击威慑力度,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助力该区食品安全卫生水平再上新台阶。华碧莲

标签:执法人员;食品安全;餐饮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