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徐州有了首个社区特殊食品科普宣传服务站
2023-11-28 13:53: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徐仕评)11月23日上午,徐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徐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金龙湖街道等单位,举办社区特殊食品科普宣传服务站启动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分会场)。徐州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吕宣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陈锦龙在主会场为“社区特殊食品科普宣传服务站”揭牌,徐州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卜军宣布徐州市首个社区特殊食品科普宣传服务站正式启动。

为凸显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推进社会共治,助力特殊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仪式中特邀2022年建成的母婴特殊食品化妆品优质规范店代表就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行经验交流,2023年新建的优质规范店代表进行承诺。

卜军指出,特殊食品因涉及“一老、一小、一病”等特殊消费群体,牵动着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百姓的心。特殊食品特异性高、技术性强,普通消费者对其了解不够深入,且科普知识获取渠道不够丰富和直接。在不良商家的虚假夸大宣传陷阱中,很容易上当受骗。本次社区特殊食品科普宣传服务站的建设,不仅将宣传阵地设在了消费前线、百姓身边,更是建立与消费者沟通交流的平台。服务站中的投诉举报和咨询信息,各属地监管部门要按时收集、认真研究、及时回复,同时要深入研究消费者反馈的问题,加大特殊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的监管和执法力度。

近年来,徐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不断加强特殊食品的科普宣传工作,从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特殊食品进社区专题宣传、新冠疫情保健食品防骗宣传、“益老益小”专题科普、“四有”科普宣传,到近两年母婴特殊食品经营规范建设、“蓝蓝金金话科普”专栏等,多种形式、多重渠道、多个方面不断加大特殊食品知识传播力度。

本次启动仪式后,徐州市将在今年内建成不少于15家社区特殊食品宣传咨询服务站,深入社区和群众开展特殊食品科学理性消费宣传,减少群众在特殊食品消费中因虚假夸大宣传或过度消费误导造成的损失,降低群众咨询、投诉成本,提高群众特殊食品消费满意度和获得感。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