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徐州检验检测中心入列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
2023-11-13 13:47: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徐仕评)近日,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科学技术厅、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认定2023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徐州市检验检测中心被认定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

徐州市检验检测中心科普教育基地是以计量质检文化为主题,以质量基础设施为平台,集参观、教育、体验、学习于一体的多功能科普基地,设有计量文化展厅、文化长廊、陈列室、互动体验室、检验检测实验室等场所,先后获批“徐州市科普教育基地(教育科研类)”“徐州市青少年创新实践基地”。

科普教育基地聚焦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等重点人群,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5·20”世界计量日、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质量月等专题宣传为抓手,通过科普讲座、专题培训、科普展览、实物展示等形式,向社会充分展示质检发展历程、发展成果,大力宣传普及检验检测科技知识、质量文化,全面提升公众的科学素质,不断增强公众质量安全意识,树立“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

科普教育基地与生产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深化战略合作,强化技术、设备、人才等方面资源整合,联合开展支柱产业、主导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先后设立“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与校企合建5个教科研基地、22个科研成果转化试验基地,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检用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该中心将以此次省级科普基地获批为契机,不断创新科普工作模式,加强科普设施建设,丰富科普知识内容,积极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加大科普宣传教育力度,提升科普基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徐州检验检测”特色服务品牌,为推进科普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标签:科普教育基地;徐州市;科普基地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