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宜兴市场监管局:党建引领“小个专”高质量发展
2023-11-03 15:24: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近年来,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坚决扛起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重要政治责任,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取得显著成效。

积聚力量、主动作为,不断完善“小个专”党建工作体系。主动寻求宜兴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的支持,以成立“小个专”综合党委为契机,积极构建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牵头抓总、市场监管部门指导推动、属地镇街社区具体落实的“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建立完善与组织部门对接、基层分局与属地镇街党组织对接、基层分局党建指导站与辖区“小个专”党支部对接的层级机制,形成了内外协作、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深入推进“小个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汇聚动能、激发活力,有效促进“小个专”党建工作发展。紧密结合全市“小个专”发展实际,立足部门职能,担当使命任务,用好政策“工具箱”,打出服务“组合拳”,推进实施领航工程、强基工程、聚力工程、先锋工程和品牌工程等“五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赋能“小个专”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职能融合、服务为先,持续激发“小个专”党建工作活力。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打造“党建引领+放心消费”“党建引领+知识产权”“党建引领+服务发展”品牌项目,建立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机制,开展“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联合宜兴农商银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服务“小个专”在严峻环境中健康生存和发展,增强“小个专”党建工作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高耐洪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