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监管不停歇 有一种过节方式叫做“我在岗”
2023-10-08 13:55: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我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持在岗在班,全力抓好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加强价格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徐州市局

徐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围绕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夜市)、连锁食品经营企业等重点领域,开展计量专项检查。

加强农贸市场计量检查,在袁桥、瑞丰、民祥园、苏北、姚庄等农贸市场,对市场公平秤配置情况进行确认,用标准砝码对蔬菜、肉食、水产品等摊位的电子秤进行检查检定,对电子秤档案管理、签订计量诚信承诺书、张贴“去皮称重、足斤足两”标识等情况进行规范。加强医院、车站周边区域计量检查,对徐医附院、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周边的水果、熟食等经营商铺逐一进行检查。加强景点、网红街区、夜市等区域计量检查,在金鹰、金地等重点商业场所,壹捌夜市、户部山、回龙窝等网红街区、各烧烤夜市,重点检查经营者在用电子秤计量是否准确,有无计量作弊、不去皮称重等违法违规行为。

连云港市局

10月1日上午,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波带队检查督导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在市局机关值班室,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表示问候,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在市96333中心,查看平台值班值守情况,对平台拓展值守全市气瓶质量追溯系统运行予以肯定。在新华苑菜市场,询问节日期间农副产品价格波动情况,叮嘱市场管理方持续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园博园,现场查看电动观光车使用情况,要求运营方加强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和司机的安全教育培训,确保观光车安全运行;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督促旅游服务行业为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

无锡市梁溪区局

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节日检查工作,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筑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线。

重点紧盯人员聚集、风险隐患多的商业综合体、旅游景区、农贸市场、专业市场等重要场所,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燃气具质量、价格收费、粮油供应等监管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餐饮单位、零售药店、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燃气具销售单位、农资经营单位等。对检查中发现个别餐饮经营单位健康证不齐全、食品经营单位未落实防护措施、特种设备未落实维保等问题,立即要求其整改,确保隐患闭环处置,努力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节日氛围。

苏州市姑苏区局

假期第一天上午9:00,刚开业的友新综合市场人流如织。“我们重点检查各摊位明码标价、诚信计量等方面情况,督促市场管理方做好管理工作。”吴门桥分局张涛说,节日期间,他们轮班值班值守,全力保障居民“菜篮子”需求。

山塘街上,游客众多。虎丘分局齐云对景区周边的餐饮单位进行巡查。“今天是假期第一天,山塘街作为热点景区,监管压力会相对比较大。”齐云说,他们结合“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和饮食消费特点,重点对月饼、糕点等进行检查,全面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10月4日上午9:30,双塔分局副局长张元河来到葑门横街开展检查。张元河说,节日期间葑门横街的客流量高,为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害,他们重点组织对经营户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检查,同时开展计量法规宣传。

南通市如东县局

如东县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综合监管检查。

检查特种设备安全,让游玩更开心。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尤其是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检验标志、操作规程、应急救援预案和维护保养记录等,督促做好自查自改和应急预案。检查餐饮食品安全,让食品更放心。对集贸市场、大型商超、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加工单位等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重点检查月饼生产企业;销售环节重点检查米面粮油以及肉类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检查节令商品包装,让消费更舒心。针对月饼、茶叶等产品的包装层数、包装成本、混装要求、包装空隙率开展专项检查,对各大超市的月饼礼盒和茶叶礼盒进行现场排查。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