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变“企业到处找”为“政府精准送” 扬州首批“质量小哥”上岗
2023-09-25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月是第46个全国质量月,9月24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小哥”服务品牌正式上线,活动当天,举行“质量小哥”代表授质量服务责任卡仪式。据了解,扬州将组建“质量小哥”团队,设置“服务清单”模式,推行“扫码点单”服务,延伸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打通质量服务“最后一公里”,变“企业到处找”为“政府精准送”。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包括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内的质量基础设施的支撑,如何让更多靠实服务举措‘落地生根’,推动质量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企业和群众?”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黄俊华介绍,扬州市市场监管局研究决定在全市系统全面推行“质量小哥”服务新模式。

“质量小哥”的设立在不增加基层负担的基础上,以基层分局为主体、现有“一站式”服务站点为辅助,成立以分局干部为主、技术专家为支撑、县(市、区)、功能区局相关科室人员提供专业支持的“质量小哥”团队。聚焦扬州“613产业体系”和产业园区发展,制定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为核心,以注册审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为延伸的集成式服务。群众和企业可通过扫码点单,触发“质量小哥”主动服务流程。

与此同时,扬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不仅组建“质量小哥”保姆型服务团队,还将开展“你点我查、你点我检、你点我送、你点我改”等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实现主动上门、有求必应、跟踪问效,全面提升“质量小哥”服务成效。预计到今年底,扬州每个县(市、区)、功能区要建成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点1-2个,选配“质量管家”2-3名,各基层站所全面设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分站,每个分站选配“质量小哥”2-3名,争取每年主动为不少于500家企业提供综合性的质量基础设施服务,实现“进一次门、办多件事”,大幅降低经营主体办事成本,切实减负增效。

“市场监管的一切工作都要以群众企业需求为导向、以群众企业满意为追求。”黄俊华表示,扬州市市场监管局要尽快制定“质量小哥”服务规范,及时总结各地的优秀做法,加大典型案例宣传力度,努力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打造有流量、有热度、有实效、让群众企业点头点赞的“质量小哥”服务品牌,为助力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通讯员 杨蕾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