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在全省率先实现“苏质贷”扩容
2023-09-25 14:14: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朱品昌 成伟)为把质量品牌的“软实力”转化为金融赋能的“硬资产”,无锡市在全省率先实现“苏质贷”扩容,把质量贷从“专项定制”扩容为更多大中小企业、一二三产业均能受益的全覆盖金融产品。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的“苏质贷”,由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遴选优质合作银行共同推出,主要面向注重质量管理、树立质量标杆的企业,精准投放信用贷款,支持企业加强产品研发、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并有效解决企业担保难、融资贵问题。去年9月,无锡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各大银行机构推出全省首批质量金融产品特色服务,为“苏质贷”推广提供支撑。近一年来,全年大力推广“苏质贷”融资业务,企业以质量信誉、质量标准、质量认证获得金融支持,再将资金投入质量提升领域,实现了“质量-金融-质量”的良性大循环。截至目前,融资业务共为全市728家企业发放贷款逾52亿元,并在全省率先将“苏质贷”列入区级奖补政策,质量金融赋能发展初显成效。

“不少服务对象和企业表示希望被纳入融资服务范围,将质量品牌‘无形资产’转化为‘真金白银’。为了让更多的企业享受质量金融红利,我们扩大了融资对象覆盖范围。”无锡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负责人介绍,此次扩容把服务对象从国家、省、市政府质量奖获奖的企业和通过质量认证、质量标准的企业向住建、农业等大质量领域延伸。

据悉,以此次“苏质贷”扩容为契机,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扩大融资对象的覆盖范围,精准投放信用贷款,支持更多企业加强品牌管理,提升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

标签:无锡市;融资;金融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