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镇江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公平竞争宣传周活动
2023-09-25 14:17: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公平竞争意识,加快建设统一大市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9月以来,镇江市市场监管部门围绕“统一大市场 公平竞未来”这一主题,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宣传员、讲解员、检查员”作用,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一是当好“宣传员”,传播公平竞争理念。在商超、广场、专业商品市场、景区等商贸人流集中区,通过电子屏、海报、宣传册等形式,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600多份、公平竞争环保宣传袋1000多只,宣传公平竞争政策,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二是当好“讲解员”,提升公平竞争水平。先后走进行政机关、党校,开设公平竞争政策讲座,专题讲解反垄断和公平竞争法律法规、政策制度,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对“竞争政策就是发展政策”的认识,提高各政策制定机关对公平竞争法律制度政策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公平竞争审查能力。

三是当好“检查员”,引导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针对近年来在部分领域出现的违反公平竞争市场规定的现象,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对接企业,结合典型案例,分析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公平竞争风险,引导企业合规经营、公平竞争、健康发展。

标签:公平竞争;市场监管部门;竞争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