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惠山市场监管局组织参观学习优秀农贸市场
2023-09-22 14:20: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学习借鉴优秀农贸市场建设管理的经验、做法,推动农贸市场运营管理工作实现新跨越,展现新面貌,近日,无锡市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农贸市场负责人赴锡山区实地参观安镇商贸中心和云林农贸市场的市场建设及长效管理工作。

参观人员围绕市场设施、环境卫生、市场秩序、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观摩,在听取市场工作人员情况介绍的同时,逐一参观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蔬菜区、肉类区、水产区等区域,并结合农贸市场长效管理进行学习交流,进一步加深对市场管理运行的理解。

一是智能化加持助升级。在市场入口及每个摊位前,一个个智能显示屏格外醒目,各类系统相结合,数字化赋能让管理更加科学、高效。

二是贴心式服务增温度。市场内设置小修小补工坊,丰富完善了社区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设立的便民服务台、学雷锋志愿服务台可为居民提供物件寄存、免费饮水等暖心服务,使居民出行更加便捷。

三是系统化管理促规范。市场从业人员服装整齐划一,极大改善了场内经营户的精神面貌。单独设立分隔间存放四类垃圾,设有专人保洁,制度上墙,市场产生的各类垃圾规范分类且干净整洁、无异味。

各农贸市场负责人表示,来锡山区参观学习不虚此行,回去后,将积极推广先进市场的运营模式,切实推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打造一流的为民服务的农贸市场,服务好群众和社会。 华碧莲

标签: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服务台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