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张家港保税区:多管齐下夯实“灶管阀”产品质量安全
2023-09-17 09: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欢欢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灶管阀”产品质量管控,有效防范和化解事故风险,夯实节前、节日期间燃气安全,9月以来,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启动新一轮燃气灶具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动态更新底数清。在前期开展排摸的基础上,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排专人“划片分区”对辖区内可能销售“灶管阀”的商超、建材市场、五金日杂店及家用电器销售店等场所展开“再排查”,现场采集经营户实际销售“灶管阀”产品的种类、品牌、名称等情况,动态更新辖区内86家灶管阀销售主体数据库,做到底数清、状态明。

检查抽检两促进。坚持问题导向,启动辖区内在售家用燃气灶具品牌“全覆盖”抽检,已累计完成灶管阀商品质量抽检36批次,覆盖36个品牌。同时,聚焦86家经营单位,围绕燃气灶具厂名厂址、熄火保护装置、CCC强制性认证标志、产品执行标准以及调压阀是否不可调节、燃气软管标识标注清晰完整等方面开展多频次、全方位检查,强化监督检查,严把质量关口,对发现的11个问题全部落实整改,立案查处3件。

指导宣教同步抓。逐户发放《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告知书》,张贴“燃气安全,你我同行”风险提示海报,向经营主体宣传普及燃气灶具及配件的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督促经营主体发挥好质量总监和质量安全员作用,压实主体责任,筑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与此同时,多途径发放“燃气灶具消费安全提示”宣传册,教育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合适的燃气灶具及其配件产品。

标签:燃气灶;配件产品;质量安全
责编:王子钰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