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溧水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高温季”食品安全
2023-08-22 14:53: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虽已过立秋,但炎热不退,高温天气带来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依然存在。溧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高温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强化风险排查整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你点我检”常开展。夏季餐饮消费火热,为保障食品安全,该局持续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查活动。此次活动重点围绕自助餐热门销售的8个大类38种食品,采取线上征集抽检品种的方式,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对最受关注的10种食品进行抽检。检查人员在自助餐厅进行样品抽取的同时,也对营业资质、食品摆放储存、反浪费宣传等情况进行检查。目前已完成食品抽检36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重点场所全覆盖。该局结合“双随机、一公开”、重大活动保障工作以及各类专项行动,对学校食堂、托育机构、网络订餐、社会餐饮单位等业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检查人员重点关注乳制品、豆制品、冷食类等易变质食品,严格把控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等,并针对从业人员管理、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层层织密 “高温季”食品安全防护网。

消费热点保安全。针对小龙虾、肉类等生鲜销售单位,该局加大监管力度,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防止出现销售环节中生鲜腐坏变质现象。检查人员还对经营主体进行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强化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并督促销售单位进一步完善进货台账记录,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措施,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

本次“高温季”食品安全检查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25家次。下一步,溧水区市监局将持续强化监管职责,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排除风险隐患,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宋婉如)

标签: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检查人员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