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全省首单数据知产保险落地张家港
2023-06-20 16:05: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承荣)6月13日,在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张家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推动和指导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中心支公司与江苏润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数据知识产权被侵权损失保险合同,标志着全省首单数据知识产权保险正式落地张家港。

数据知识产权被侵权损失保险是为企业合法拥有并在数据知识产权登记系统、存证平台取得数据知识产权登记证书的数据提供知识产权被侵权损失、调查费用、应急响应费用、数据恢复费用等一系列风险保障。投保数据知识产权被侵权损失保险后,企业如果遭遇数据知识产权安全事件,即可获得相应的赔偿,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一份保障。

“我们公司运营的知识产权大数据检索平台,累积数据量近3亿条。今年5月,公司在江苏数据知识产权登记系统提交了登记并获得苏州首张数据知识产权登记证书,对公司的大数据提供了法律保障,加上知识产权保险的双重保障,可以在相当程度上补偿企业因知识产权安全事件造成的损失,这样我们更加安心了。”江苏润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宋国华表示。

近年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深化知识产权金融赋能工程,搭建银保企对接桥梁,逐步构建“知识产权质押+保险+证券化”金融服务生态链,已促成多家企业投保专利无忧险、海外侵权责任险、地理标志被侵权损失保险等项目,保险金额超1900万元,大大提高了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控管理水平及纠纷应对能力。今年还成功发行全国县级市首支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截至5月底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44笔,融资规模达3.7亿元。

标签:知识产权;损失保险;侵权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