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镇江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规范“6·18”网络促销活动
2023-06-20 15:51: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在“6·18”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期间,为督促指导电商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营造规范有序的网络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镇江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多措并举规范“6·18”网络促销活动。

一是加强对电商企业调研指导。前往镇江市跨境电商产业园和“我的社区365”电商平台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需求,指导平台为入驻个体工商户开辟绿色通道,建立服务和监管事项清单,落实“一企一策”,助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

二是约谈重点电商企业。召开镇江市重点电商企业约谈会,解读《关于开展全省电商平台服务协议和交易规则专项评审工作的通知》,点评全市重点电商企业现有服务协议和交易规则。要求全市重点电商企业在“6·18”网络集中促销期间,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规范促销行为。

三是组织“6·18”期间专项监测。自5月29日开始至6月18日,对本地网络经营主体开展综合性监测。重点围绕“铁拳行动”“长江禁渔”“商品过度包装治理”“格式条款违法”“七日无理由退货”等内容,建立监测分析模型,开展专项网络监测,监测范围涉及全市网络交易平台、自建网站、平台内经营者、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等,通过监测及时发现、快速处理违法行为,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

四是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充分利用12315投诉平台,建立便捷、高效的投诉举报机制,及时受理消费者有关咨询、投诉和举报,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