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宿迁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四个引领”纵深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2023-06-20 15:58: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宿迁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资源统筹、积极拓展渠道,强化“四个引领”,保障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标准宣贯引领。宿迁市市场监管局、商务、文广旅等三部门联合开展制止餐饮浪费4项国家标准和《宿迁市公筷与公勺设计与使用规范》市级地方标准宣贯活动,推动餐饮企业从标准化视角打造集约高效餐饮供应链,形成避免餐饮浪费经营思路。

二是警示示范引领。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主体责任落实内容,约谈餐饮外卖平台区域负责人,督促提供用餐分量多样化服务。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和“随机查餐厅”活动,严查餐饮浪费违法行为,发布典型案例。同时,注重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宿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文明办授牌命名30家“人情新风示范酒店”。

三是宣传发动引领。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传“进校园、进市场、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制作短视频在电子屏和饭店、小区楼宇电梯间广告屏滚动播放。走进“12345民声在线”节目,与广大市民互动交流制止餐饮浪费问题。

四是网格覆盖引领。探索构建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基层网格工作范围,建立分片划区、包干负责的食品安全责任网络,发挥网格员队伍优势,实现源头治理、动态监管,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