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3年“世界认可日”活动
2023-06-16 14:07: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积极宣传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6月10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3年苏州市“世界认可日”活动。 活动现场启动了2023年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今年,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将与高端品质认证、内外贸产品“同线同标同质”、绿色低碳认证、服务认证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培训企业1000家以上,重点帮扶企业100家以上,助力企业打造品牌、提档升级,助推企业从“小微”成长为“小巨人”。

活动现场,为2023年新通过“苏州制造”品牌产品认证的企业代表颁发了证书,5家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代表进行“规范经营服务发展”公开承诺,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进行了工作交流。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苏州取得CMA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共有714家,建成各类国家级质检中心、产业计量中心15个,省级质检中心、产业计量中心17个,拥有有效认证证书115601张,获证企业38441家。

下一步,苏州市场监管部门将以“世界认可日”为契机,认真履行市场监管部门职责,通过更强担当推动检验检测认证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更实举措推进检验检测服务重点产业链工作、更加有效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更大力度加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监管,全面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各项工作,不断完善认证认可监管体系,进一步提升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有效性和公信力,更好地发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本质属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认证;检验;检测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