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启动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
2023-06-08 16:40: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省特检院无锡分院负责检验工作的人员来到无锡市新惠家园,对该小区内梯龄较长、故障概率高的电梯进行了现场“体检”。当天,无锡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及整治工作启动,这也是全市范围内首次系统性地对“高龄”电梯进行安全评估。

据无锡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统计,截至2022年底,全市在用电梯达到10.2万台,使用期达15年以上的有5819台,困人故障率为0.61%,高于市平均水平。今年,江苏省把“开展老旧住宅5000部电梯安全评估,推动建立属地政府统筹协调的电梯更新改造机制”工作列入了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研判后,选取安全问题较为突出并且有代表性的900台老旧住宅电梯开展安全评估,以及出台老旧电梯整改方案。(段金丰)

标签:电梯;无锡市;评估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