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昆山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服务送上门 企业少跑暖人心
2023-04-21 14:14: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近日,昆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计量所将服务送上门,让企业少跑腿,开展眼镜店计量器具“定点定时段”免费现场检定,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提前谋划,主动服务。树立诚信计量理念,将昆山市眼镜协会定为检定点,比对上年度强检名单,结合本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精准锁定17家待检定商户,确保眼镜制配计量器具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检定的高效性和便捷性。

个性定制,靶向服务。针对部分商户E-CQS(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业务管理)系统操作困难的问题,指导其及时注册、登录系统,填报新增强检器具等内容。同时,为个别无法按照预约时间前来检定的商户顺延至驻点最后一天。

丰富形式,创新服务。组建检定工作微信群,线上解答E-CQS填报各类问题,通过预约为主、加急为辅,实现即送即检、立等可取。并以强检为契机,向各眼镜店负责人宣传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其合法、诚信经营意识,将提升服务质量融入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陈乃青 吴 忠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