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张家港质量“小站”建设牵引大服务
2023-04-19 14:39: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黄华)继2022年建成高新区质量赋能站后,日前,张家港市再添3个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点,经开区(杨舍镇)、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南丰镇3个质量赋能站顺利通过验收并启用。

近年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以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质量赋能、创新强链上主动作为,线上线下联动,持续优化质量服务,精准滴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线上探索构建“互联网+质量”服务,以现有的“质量共享空间”为基础,开发服务模块,集成标准查新、人才培训、知识产权维权等功能,形成线上共享服务平台,为全市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质量共享空间”线上平台上线以来,已为全市200余家企业提供标准科技查新700多项,节约费用百万元,企业获得感不断提升。

线下聚焦“4+4”重点产业链,整合标准计量、检验检测、知识产权、质量管理等资源,大力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点建设,为企业和公众提供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协同化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已建成的4个质量赋能站涵盖经开区(杨舍镇)、高新区(塘桥镇)、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南丰镇等多个区镇,“30分钟质量服务圈”加速形成。依托质量赋能站,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立足企业需求,紧盯质量、标准、知识产权三大重点,以质量服务项目化、项目内容个性化为导向,持续做好与各区镇的联动,推动质量链、创新链、品牌链深度融合,精准服务企业创新转型。

质量赋能站在打造“咨询+培训”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的同时,实现了“市场监管”与“市场服务”的有机融合、“部门职能”与“板块职能”的有机结合、“行政资源”与“技术资源”的有机整合。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