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全省首发分餐制服务团体标准
2023-04-19 14:40: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姜霞 胡俊)近日,南通市市场监管局指导该市饭店与餐饮商会制定的两项团体标准《餐饮厉行节约实施指南》《餐饮业分餐制服务实施指南》正式发布实施。依托政府指导+行业自律+标准引领的模式,持续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引导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其中《餐饮业分餐制服务实施指南》系全省首个引导餐饮业分餐制服务的团体标准。

《餐饮厉行节约实施指南》对餐饮厉行节约的菜肴标准分量、制度管理、宣传引导、服务要求、食材和废弃物管理等多项内容进行详细描述,并对社会餐饮、宴席、自助餐、外卖、食堂及家庭用餐等多种餐饮形式厉行节约举措提出具体指导。

《餐饮业分餐制服务实施指南》适用于指导餐馆、酒店、宾馆、饭店等提供餐饮服务的餐饮企业和集体供餐单位实施分餐活动,也可供家庭集体宴席参考,并对餐饮业分餐制服务的术语定义、基本原则、分餐方式、服务实施及遇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特殊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描述,填补了我省餐饮业分餐制服务指导方面的空白。

标签:分餐;餐饮业;厉行节约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