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市多措并举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
2023-02-24 14:35: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扬州市通过定标准、简流程、推改革,进一步打响“好地方、事好办”工作品牌,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一是统一服务标准。推行《扬州市企业开办工作规范》,依托“全链通平台”实现“一网通办”,全市实现企业开办0.5天办结常态化,全过程零收费;印发《关于规范和简化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工作的通知》,允许港澳企业使用简化版公证文书办理登记,进一步简化登记流程和材料。二是简化办理流程。将社保登记环节一并纳入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推进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签章同步发放、应用,为企业网上办事提供便利;推进“一照多址”和“一证多址”改革,同一县级行政区域内,企业在住所外新设经营场所,可申请变更登记(或备案)。支持各类产业园区,为入驻企业办理“一址多照”登记注册提供服务。三是推进开办“一件事”改革。制定开药店和开便利店两个“一件事”改革方案,在各县市区建设完成“一件事”窗口,并开发上线“一件事”开办系统。

标签:登记;扬州市;统一服务标准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