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骑行向党 服务为民 兴化市市场监管局回访调研查出“新”气象
2023-02-24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兴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百人万里行”两新群体党建工作体验式调研回访活动,及时掌握两新群体对党建的感知评价和新的需求,持续促进新就业形态健康发展。

“你好我是党员骑手姜峰,这是您的外卖请查收,另外请在百忙之中看一下这张宣传单,也请您的公司按照相关步骤及时填报企业年报,谢谢。”这是饿了么党员骑手姜峰在配送过程中与企业的简短对话,随着兴化市快递外卖行业党委的建立。快递外卖小哥在工作中均愿意主动亮出党员身份,积极参与法律宣传、文明创建、结对帮扶等各类公益活动。

近年来,兴化两新群体日益壮大,消费市场的变化也是日新月异。作为快递外卖行业党委招募的“水乡红骑手”,他们一直骑行在为水乡人民谋求幸福生活的道路上。这次回访调研让在机关工作的同志们切实体会到了一线小哥的艰辛,但更欣慰的是,随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小哥群体也展现出了蓬勃向上的良好质态。

参与调研的兴化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刘斌说:“此次我们深入一线,通过和小哥促膝谈心,与小哥同吃同工等方式,零距离体验小哥们的工作强度,摸排难点,巡查痛点,充分细致的了解两新群体的现状和群体诉求,然后通过‘骑手——党支部——行业党委——各职能部门’双向解难机制,推动小哥们合理合法诉求‘动态清零’,让小哥们持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真切的关爱让骑手们表态要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许多优秀的骑手们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据了解,小哥们的收入平均提高了5%-10%左右,2022年下半年内有10名骑手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市快递外卖行业党委逐步实现了党建引领小微企业发展,党员带头争当服务先锋的大好局面。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