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精准助推“小巨人”茁壮成长
2023-02-21 10:41: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朱品昌 花学成)近年来,无锡市积极推动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了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好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树立了无锡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2022年,全市共有56家中小企业获评第四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已累计培育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8家,数量位居全省第三。

无锡市专精特新企业联盟自去年成立以来,广泛整合服务机构、专家智库等方面的资源,加快建立完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现、培育、认定、扶持、监测工作体系,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精准化、专业化、系列化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破解“卡脖子”问题的“主攻手”,又是新发展格局的“稳定器”,更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目前,该市专精特新企业联盟在市工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指导下,基于“465”现代产业体系的地标产业和优势产业,成立了物联网、生物医药、集成电路、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高端装备、高端纺织服装、节能环保、特色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10个产业专委会。

为更好地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茁壮成长,在近日举办的无锡市专精特新企业联盟首期企业家座谈会上,一批专精特新联盟企业代表应邀出席。江苏蓝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朗新科技集团、江苏新瑞贝科技、无锡威孚力达等10位中小企业代表,围绕对各自产业形势的预判分析、企业自身发展,以及如何通过专委会为“专精特新”企业搭建产业链合作交流平台等进行交流发言。

中小企业是增强经济韧性、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关键主体,也是激发创新活力、完善产业生态的重要支撑力量。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周建辉表示,今年无锡将实施分级别、分阶段、有重点的精准辅导工作,遴选“专精特新”“小巨人”种子企业,力争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0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00家、市级创新型中小企业3000家,全年培育专精特新上市企业不少于5家,并引导更多的企业专注核心产品,加大研发,提高市场占有率,努力在细分市场领域达到行业领先、国内主导、国际一流。

标签:中小企业;无锡市;企业联盟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