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落实“两个责任”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2023-02-21 10:40: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胡俊)2月10日,南通市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南通市领导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瑕主持会议。

潘建华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潘建华要求,要坚持源头严防,盯紧田间地头,持续开展“三个专项行动”,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要坚持过程严管,净化市场秩序,推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管控机制,维护好当前良好的消费市场环境。要坚持风险严控,构建长效机制,加快完善追溯体系,大力实施信用监管,积极推行智慧监管,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违法严惩,保持高压态势,对各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问题毫不手软、严厉打击。要坚持失责严问,拧紧责任链条,准确把握“两个责任”制度文件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求,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工作体系、责任体系。要严格对标对表,强化组织领导,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志在必得的信心,展现“最佳状态”、做足“最好准备”、营造“最浓氛围”,高质量创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南通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秦艳秋作工作报告,并对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及创建迎查工作作部署。2022年,南通各地、各部门全力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扎实推进国家食安城市创建工作,连续三年在省食安委年度评议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初评。2023年,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将“三张清单+一项承诺书”任务逐一落实到县市区、乡镇街道、村和社区。要加强督导督查,将“两个责任”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评议考核,建立健全流程式工作规范、无缝式责任分工、目标式跟踪落实的工作制度。要将落实“两个责任”与食安城市创建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好最后的迎查冲刺期,查漏补缺,整改完善,精益求精,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完成食安城市创建迎查任务。

会上,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如皋市政府、崇川区政府及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南通市食安委全体成员单位、媒体代表、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政府分管领导、有关单位、103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