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市场监管局:让党徽在战“疫”一线闪耀
2023-01-13 13:58: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筑牢“红色堡垒”让党徽在战“疫”一线闪耀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涉疫物资保供稳价保质工作纪实

总有一种坚守,让人感动不已;总有一些身影,让人难以忘怀。

为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号召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用心用情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

打赢防疫药械“保供战”

晚上23点,市场监管局办公大楼的907会议室还灯火通明。键盘打字声和不时响起的电话声在这寂静的深夜里显得格外忙碌。这里是无锡市防疫药械市场保供专班。为保障防疫药械市场持续有效供应,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发挥党组织红色战斗堡垒作用,召集党员干部和年轻骨干成立工作专班。连日来,他们不分昼夜开展工作,慎终如始坚守在工作岗位。

高效运行工作专班

工作专班组建以来,每天都有同志感染新冠病毒,但只要组织召唤,第二天就会有新生力量顶上。全局先后有28名同志加入工作专班,他们大多来自其他业务或综合部门。他们加班加点学习业务知识,争分夺秒熟悉工作流程,迅速完成了角色转变和工作融入。“药物紧缺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市场监管人责无旁贷、义不容辞!”邹伟明副局长表示。面对新挑战,他每天同各成员单位、重点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协调推进药械保供工作,经常对接到深夜。

顺利启动线下保供

12月22日17时,在接到“24日正式启动防疫药械线下供应”的任务后,工作专班紧盯防疫药械“产、采、供、投”全流程,全体成员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物资下达组陆晓东、金艳同志连夜突击,不到18个小时就完成了定点门店选定、药品计划分配、驻场干部管理等一系列运行方案。12月23日18时,市防指《关于定点零售药店线下供应退热药品等防疫物资的通告》正式对外发布。21时,信息化组王若愚同志顶着39度的高烧仍然在不停地沟通对接,确保了“百家定点药店”模块准时在“灵锡”APP上线。22时,一批紧急协调的物资抵达市市场监管局,吉雨欣等4名同志工作至凌晨,顺利将30万支抗原清点分发至各药品连锁总部。24日启动线下供应以来,物资统筹组缪丽娜同志每日统筹梳理供需情况,制定分配计划;柳丽、单诚两位同志持续拓宽供需数据来源、规范统计数据口径、分析研判市场趋势;陈林坤、陈茂华两名同志每天实时监测统计定点零售店销售情况。截至29日,向各定点零售药店累计投放336万片退热类药品、180万支抗原试剂、360万只N95口罩,销售秩序总体平稳有序。

持续开展宣传引导

面对高负荷、高强度的综合协调工作任务,宣传引导组成员始终冲在统筹专班运行、保供政策研究、市场数据分析、新闻宣传报道的最前沿。聂文同志坚持把“挂职”当“任职”,最早进入工作专班,连续8天加班加点起草通告、制定方案、编写简报,几乎每天凌晨过后才能回到家,日均工作时间超15个小时;张婵婵同志已连续11天未能和丈夫见面,每天只能通过监控视频关心独自在家的“留守儿童”;杨瀚博同志连日服务会务、调研,经常吃不到一口热饭;臧悦同志每天早出晚归,近一周未能和刚上小班的双胞胎小朋友说上几次话;任丽娜同志牵头起草防疫药械市场奖励补贴政策,王昊明、朱梦曦两位同志火线补位简报编写;徐晶心同志染病隔离在家,仍投身宣传一线,全力服务保障新闻报道工作。

当前,无锡市正积极稳妥推进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擦亮“关键时刻党员上、困难时候支部来”党建品牌,为筑牢防疫药品“供给线”持续注入“市场监管力量”。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