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助“昭关老鹅”名扬四海
2023-01-06 11:32: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昭关老鹅”是有百年传统历史的地方名优特产,其特点在于味鲜、肉美,烂而不腐,油而不腻,色香味俱全,是一道颇具特色的传统佳肴。

位于扬州市江都区邵伯镇昭关运东村的才贵黄记老鹅店,是一个传统的“昭关老鹅”加工作坊。1998年,该作坊主黄才贵接过父亲卤制老鹅的手艺和老鹅摊,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一个流动老鹅摊发展成为现今3个固定摊点和1个老鹅生产加工作坊。

近年来,江都区市场监管局多次上门指导该作坊优化设备布局和规范生产操作。对作坊主开展培训宣贯,仔细讲解创建标准,提高小作坊主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管理水平。

同时,邀请第三方专家上门对该作坊进行现场检查指导,从生产环境、生产用工具、进货查验义务履行、标识标签、食品安全制度建立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风险排查,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改造提升计划,定期回查整改进度。

在江都区市场监管人员和专家的指导下,该作坊存在的原料贮存冷柜无温度监控、转运工具的消毒、产品未做简易标识、原料入库验收等问题都得到了整改和完善,作坊获评2022年“江苏省名特优小作坊”称号。王周圆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