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市发布《无锡厂商一体化无理由退货服务规范》
2023-01-10 09:43: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等单位联合出台《无锡厂商一体化无理由退货服务规范》,探索建立生产与流通同步的“厂商一体化无理由退货”规范机制。纳入首批试点的有海澜之家、梦燕、小天鹅等20家企业。

《服务规范》明确鼓励经营者实行厂商一体化式的退换货服务,畅通3种途径:购买处退换货、生产厂家退换货和同品牌经销商退换货,以此打通生产和流通环节,为消费者提供托底保障,实现跨门店无障碍退换货。承诺厂商一体化线下无理由退货服务的经营者,承诺标准可以高于《消法》规定,理念可以领先于其他同类企业现状,比如“7天无理由退换货时间延长至30天内”“一站式退换24小时内响应”等。

下一步,无锡市将扩大试点行业和企业的数量,并根据行业的不同特点进行服务基本规范和标准的编制,督促服务情况,形成经营者红黑名单,建立起稳固的生产与流通同步、同等的无理由退货制度与消费权益待遇。

标签:退换货;经营者;厂商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