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兴化市市场监管局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提高市场主体信用监管效能
2022-12-02 15:02:00  来源:兴化市市场监管局  
1
听新闻

2022年兴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国家、省、泰州市局各项决策部署为导向,以“放管服”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主基调,建立健全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机制,强化队伍建设,提高监管效能,更好地维护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做好牵头职责,压实工作责任

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切实履行好牵头部门职责,继续推进全市市场监管领域事中事后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制度相关工作,积极推进江苏省市场监管平台运行应用、“两库一单”建设等工作的落实,并结合兴化市实际制定了《兴化市2022年度部门联合监管计划的通知》等文件,确保各部门双随机监管工作有序推进。

聚焦抽查检查,提升监管效能

依托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抓好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编制和建名录等工作,实现全系统内部涵盖所有业务条线的“联合”双随机。全市依托双随机抽查系统共抽查市场主体8969次,其中本局共抽查市场主体3548次。监管平台上线的31个监管部门已全部牵头开展跨部门双随机检查,实现“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监管全覆盖。各部门累计登陆平台6379次,上传抽查事项数413条、执法人员数3193条、企业名录库主体数133252条。全市共制定抽查任务549项,其中跨部门抽查任务312项,抽取市场主体4984户,各检查任务都已完成且对检查结果进行了录入,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平台进行公示。

结合年报工作,规范日常监管

组织开展市场主体年报信息公示抽查工作。坚持“双随机、一公开”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思路,突出公司股东和出资人出资信息、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等重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企业公示信息、登记事项的抽查检查工作。本年度通过公开招标六家审计公司对全市1146家企业进行基本信息核查,并圆满完成核查工作。

(周长虹)

标签:抽查;市场主体;公示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