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宜兴获评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
2022-11-03 11:31: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名单,宜兴成功跻身榜单。这是自宜兴知识产权局重组以来获得的首个国家级荣誉,也是截至目前宜兴市知识产权工作获得的最高荣誉。

近年来,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将知识产权工作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把知识产权放在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谋划,加大政策支持和工作推进力度,围绕主导产业扎实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知识产权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在2013年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工作试点城市的基础上,2020年中国县域知识产权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中,宜兴市县域资源投入全国排名第七位,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全国排名第八位;2021年获得江苏知识产权强省示范创建单位。

今年以来,宜兴市知识产权事业不断突破,成绩斐然。其中,全市新增专利授权5211件,同比增幅6.39%;新增发明专项授权350件,同比增幅70.73%;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839件,同比增幅17.36%;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9.85件,同比增幅14.68%;新增首次注册商标企业数650家;新增2家企业获中国专利奖,累计获得中国专利奖16项;22家企业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备案金额2.49亿元。高耐洪

标签:知识产权;宜兴市;增幅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