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宿迁市建立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机制
2022-11-03 11:28: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一是联席会议机制。调整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名单,纳入24家市级机关为成员单位,其中市场监管局、发改委、司法局、财政局、商务局等5家单位为召集单位,每年召开两次以上联席会议。市县两级政府均建立联席会议,联席会议机制实现全覆盖。

二是智库保障机制。从全市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高校聘请19名专家组建宿迁市公平竞争专家库,负责提供重大决策建议,解答重大事项咨询,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协助开展宣传培训等,专家任期3年,为全市公平竞争审查提供专业智库保障。

三是社会参与机制。引入第三方机构(律师事务所)参与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利用律所的专业性为公平竞争审查提供法律指引,今年以来已对各县区开展4次业务巡讲,会审37份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的政策文件,审查出6份文件有违反公平竞争审查规定的内容。

四是诉举处置机制。畅通12315、12345以及其他投诉举报渠道,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涉嫌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的投诉举报纳入处置体系,针对其特殊性进行分流处置,为投诉者提供方便快捷、公平公正的救济途径。

标签:公平竞争;联席会议机制;律师事务所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