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常州市市场监管局推动电商平台亮证亮照亮规则
2022-11-03 11:27: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电商平台经营者进行集中走访指导,督促网络交易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引导电商平台和商户“亮照、亮证、亮规则”。

“亮照”旨在引导网络交易经营者按照规定公示营业执照信息,在平台首页显著位置持续公示营业执照信息或其链接标识;“亮证”旨在引导网络交易经营者依照规定依法公示取得的有关证书等信息,包括行政许可、注册备案、审查批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鼓励经营者直接展示“自营”“专卖”等授权证书、证明材料,或提供查询途径;“亮规则”旨在引导平台按照规定,在首页显著位置持续公示平台服务协议、交易规则信息或其链接标识。

目前,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已完成对辖区内电商平台亮证、亮照、亮规则情况的全面摸排,数家电商平台已直接链接到市场监管总局电子营业执照亮照系统,公示其营业执照信息。下一步,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全省电商平台贯标工程的开展,对电商平台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点亮”电商平台,推动信息公开、规则透明,营造公平、诚信、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标签:电商;经营者;公示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