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宿迁市出台《企业电子印章管理暂行办法》
2022-09-02 14:18: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宿迁市企业电子印章管理暂行办法》(宿政规发〔2022〕4号)印发,将于9月10日施行。

《办法》明确由宿迁市市场监管局研发建成宿迁企业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推进企业电子印章的“一次验证,全网通用”,实现企业电子印章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深度应用,满足企业开办 “一网通办”中的企业电子印章在线盖章的痛点需求,真正实现企业开办“一次办结”的全程电子化。

企业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应用企业电子营业执照作为合法身份凭信和信任源点,企业电子印章图形通过接口调用省公安厅印章备案系统的印模,确保与实物印章一模一样,做到身份可信、照章合一、全链融合、一网构建、全程可溯。企业取得实物印章后,可通过企业电子印章平台申请领取电子印章,并可授权他人使用,有效解决企业在互联网端盖章合法有效的难题,为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制度保障。

《办法》共30条,对电子印章的定义、效力、分类,电子印章的申请、制发、注销、存储、备案、保管、应用,平台的运行安全、信息安全、数据安全,及相关部门职责等进行了规范。

标签:企业电子;印章;电子印章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