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首个教育类国家级标准化试点落地苏州
2022-08-31 15:26: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潘春平)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第八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承担的“双元制职业教育标准化试点”获批立项,成为项目名单中唯一一项职业教育领域的标准化试点,也是我省在教育领域首个获批的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

近年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积极推进全域标准化,以标准化引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夯实标准支撑,优化发展路径。以标准化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理论创新、机制创新。截至目前,全市双元制职业教育系列标准已有4项正式发布,1项在研。加强人才培养,奠定发展基础。积极组织有关职业院校参与相关培训与资格考试,推动标准化职业教育落地。组织开展标准化实践基地建设,推动企事业单位就标准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加大标准化应用人才培养力度,创造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整体提升的良好氛围。深化中德合作,推进产业发展。加速推动职业教育与中德合作、产业创新协同互动发展。

标签:标准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