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全省企业首席质量官“大比武” 南通斩获佳绩
2022-08-31 15:24: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俞天池 包一坤)近日,由省市场监管局、省级机关工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主办的首届江苏省企业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竞赛顺利落幕。全省共7400余名企业首席质量官踊跃参与,其中160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省级决赛。

通过决赛第一阶段笔试,全省共31名选手晋级第二阶段比赛,南通市选手成绩优异,笔试全省第一名花落南通。7人晋级决赛,晋级人数位列全省第一。第二阶段竞赛于8月18日、19日在苏州举行,经过两天的情景模拟、演讲和答辩,南通市选手继续斩获佳绩,1名选手荣获二等奖,1名选手荣获三等奖,6名选手跻身前20名。

南通是企业首席质量官发源地,2009年在全国率先设立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2012年向全国推广。2020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南通召开全国首席质量官大会,并将南通定为永久会址。南通率先出台《南通市首席质量官管理办法》,率先将首席质量官纳入市长质量奖个人奖评选范畴。2021年与张謇企业家学院联合成立全国首个首席质量官学院,构建了基础培训、入门培训、提升培训、强化培训和线下、线上协同的“四级+两线”培训模式。全市累计培育首席质量官7500余名,率先实现了规上企业全覆盖,并逐步向小微企业拓展,为打造“质量强市”升级版,构筑质量发展新高地牢牢夯实了质量人才基石。

标签:南通;选手;南通市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