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宿迁市市场监管局优化审批服务倾心助企纾困
2022-07-27 16:50: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宿迁市市场监管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落实稳经济增长保市场主体相关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做好市场监管审批工作,着力提升办事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推行重点行业临时续期。对气瓶充装和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单位到期换证企业,采取临时续期6个月的措施,新许可证待现场评审正常开展后再换发。目前已对10家企业给予临时续期,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正常经营。

二是拓展容缺办理事项范围。扩大《容缺办理清单》应用范围,对风险可控的非原则性材料或经综合研判相对人确实能够补正的材料,启动“信用承诺+容缺办理”机制,先办后补。今年以来,采取容缺办理方式对5家企业外资企业进行了设立(变更)登记。

三是创新线上线下融合评审。今年5月,宿迁市市场监管局创新采用远程评审的方式,完成全省首个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云端”评审工作。线上专家审核文件材料和人员考核,线下专家考察现场设备、环境条件和人员实验操作,完成评审仅用时6小时。

四是优化外资登记帮办服务。为助推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快速落地,提升外资登记效率,登记窗口实行一对一、全流程登记帮办服务。目前,全市共有外商投资企业920户,投资总额305.06亿美元。

标签:市场监管;登记;帮办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