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兴化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规范明码标价行为
2022-07-22 14:56:00  来源:兴化市市场监管局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规范价格标示行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持续激发消费潜力。近日,兴化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加强政策规定宣传、开展监管人员培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规范明码标价行为,推进价格政策落地落实。

强化宣传,营造明码标价氛围

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组织全市液化石油气站法定代表人学习《明码标价和价格欺诈规定》,召开市场监管领域行业协会价格合规经营行政指导会等形式,提醒广大经营者依法公开价格标示信息,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规范自身价格行为。

注重培训,提升执法监管本领

针对新规定内容变化较大的特点,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开展政策解答等方式,指导基层分局认真学习新规定,熟悉新规则,掌握新方法,练好执行政策法规的“内功”,提高执法监管的本领。

加强监管,督促明码标价落实

组织执法人员对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不以显著方式进行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等违法行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并对提醒告诫仍未改正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新规定施行以来,已对4家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商家进行立案查处。

标签:标价;监管人员;市场监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