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重拳打击不正当竞争
2022-07-18 10:22: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朱品昌 华晟)虚假宣传、侵犯商业秘密、流量劫持……这些不正当竞争行为都将受到严惩!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日前聚焦民生和新消费、重要商品和要素市场、新产业新业态等领域热门问题,在全市开展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查处13类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

近年来,市场混淆、商业贿赂等长期存在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屡禁不止。2021年,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针对平台经济、医药购销、商业炒作、教育、涉农商品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共立案查处案件111起,罚没款1200.38万元,有效维护了市场竞争秩序。但随着市场主体间的竞争愈发激烈,新的问题层出不穷,特别是网络“二选一”、流量劫持等新型不正当竞争行为表现出新的特征,需要市场监管能力同步提升。

为切实解决影响公平竞争的难点、堵点问题,配合此次专项行动,无锡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印发了《2022年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该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处人士介绍,《实施方案》不仅聚焦老年消费市场、“她经济”消费市场的违法行为,也重点查处侵犯商业秘密违法行为,仿冒企业名称字号等混淆市场行为,并重点关注了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中的不正当竞争,如数据爬取、刷单炒信、口碑营销等违法行为,并辅助网络监控等先进技术手段,加大对此类行为的打击力度和查办能力。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持续到今年12月,其间,广大市民如发现市场流通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可及时拨打热线电话12345或者12315。对及时准确报送数据,案件查办有创新、有突破的单位和个人,将运用多种方式予以鼓励。

标签:不正当竞争行为;不正当竞争;市场监管部门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