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首发“告知承诺制”食品生产许可证
2022-07-18 10:19: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宁市轩)近日,南京市完成首家食品生产企业许可“告知承诺制”发证工作。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的实施,将推动食品生产监管工作重心向事中事后监管转移,保证食品安全,提高食品生产许可效能。

7月4日一早,南京东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曹映海就接到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服务处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食品生产许可证到期延续已通过审批。据了解,该企业也是南京市第一家通过“告知承诺制”获取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

为进一步服务企业发展,减少行政许可审批时限,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今年5月1日,南京市启动部分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部分低风险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类别中的大米、挂面、其他粮食加工品,调味品类别中的味精(分装),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类别中的可可制品、焙炒咖啡,食糖类别中的糖(分装),淀粉及淀粉制品类别中的淀粉糖等共5大类8个品种。

6月下旬,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服务处接待了第一家试点企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企业填报了《行政审批告知承诺书》并递交了相关材料。经过核查,该企业符合“告知承诺制”的要求,根据试点工作通知要求,行政审批机关将在作出准予行政审批决定后1个月内,对申请人的承诺内容是否属实进行检查,形成闭环。鉴于目前该企业还在疫情风险区,审批处工作人员又对企业进行了“云发照”,网上审核通过后将邮寄许可证给企业。

标签:承诺制;南京市;食品生产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