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徐州“送服务上门” 助企专利申请快速授权
2022-07-18 10:21: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杨磊 薛鹏)近日,徐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收到徐州景安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提交的3件发明专利申请预审材料。该企业是国内第一家研发全套管全回转钻机的企业,近期根据国家“双碳”目标要求开发了新产品,在专利申请过程中如果能缩短专利申请周期,企业核心竞争力将得到极大提升。

了解情况后,徐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立即组织预审员业务骨干成立助企服务队,深入企业走访,现场提供服务。助企服务队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业务等基本情况,在技术人员带领下进入企业生产研发车间,第一视角了解各项技术方案。负责该企业3件专利申请预审审查的3名预审员与技术人员对接,为修改完善专利申请文本提供现场指导。

此次“送服务上门”不仅提高了预审效率,也帮助企业提高了专利的质量。在充分理解技术方案的基础上,3件专利的平均预审周期仅用时4天,其中2件发明专利申请已获得授权。企业负责人表示:“保护中心的预审服务对专利快速获得授权太有帮助了,预审员的现场指导更是贴近企业需要,我们非常感谢!”今年以来,徐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积极开展助企纾困活动,为应对疫情防控影响第一时间发布《徐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措施》,通过实地走访、线上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预审服务水平,目前已实地走访各类创新主体10余家。

标签:预审;知识产权保护;徐州市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