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盐城市盐都区市场监管局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2-07-13 10:25: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助企纾困的部署要求,促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盐城市盐都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作为,为辖区小微企业解难题、送温暖。

一是推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依托现有“质量驿站”服务平台和窗口,了解小微企业质量提升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综合运用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要素资源,回应共性需求,实施精准服务。

二是落实送策进企精准解决企业难题。一方面向企业宣传国家和省、市、区出台的纾困解难稳定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另一方面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就企业在市场品牌培育、专利申报、企业产品标准、质量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和分析,精准施策推动解决堵点、痛点、难点问题。

三是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培训,普及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9000标准系列基础知识、质量管理体系要求、质量管理七项原则等知识,宣传推广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引导经营者树立质量管理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四是政银携手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发现部分小微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存在资金流转困难问题。为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京银行,向企业解读了小微企业借贷银行方面的惠企政策以及申办条件,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化的金融服务,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盐城市盐都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行动,为企业长远发展实施全方位精准护航。

标签:质量管理;市场监管;认证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